我是油彩的化身 是由嘉義市政府主導

 

委由果陀劇團所製作的一齣描述畫家陳澄波一生的音樂劇

 

老實我想看這齣戲的原因跟陳澄波一點關係都沒有

 

主要是因為這齣戲是由有過多部音樂劇經驗的果陀劇團所演出

 

而導演梁志明更是國內執導音樂劇的先驅者

 

 

 

但這齣戲一開始我是有些擔心的

 

因為這是描述人物生平的戲劇

 

很可能會為了要交待事情 而導致劇情顯得鬆散

 

像是之前音樂時代劇場所製作的鄧雨賢音樂劇"四月望雨"

 

雖然劇中的音樂讓人朗朗上口 但是劇情有時顯得有些流水帳且情緒有些銜接不上

 

劇情趕不上音樂的強度 真的很可惜

 

但是這戲裡面劇作家巧妙的設計了一位類似說書人的腳色

 

他貫穿了整部戲劇 讓劇情成功的銜接上 情緒也不致於因為轉景而中斷

 

音樂性方面也令人滿意

 

現場直接請來長榮交響樂團配樂 

 

金曲歌王洪榮宏的歌聲更是將情感融入劇情之中

 

演技方面金鐘影后高慧君的表現令人驚艷

 

將傳統女性內斂但激烈的情緒收放自如 

 

可以欣賞到細微的表情變化 這次座位比較前面真是值得了

 

手冊中洪榮宏說自己之前沒演過戲 演技的確是稍顯拘謹 但也是盡力了

 

 

 

還值得一提的是舞台布景

 

劇團將陳澄波的畫作應用在背景之中 帶來有別於一般布景的大塊油彩筆觸

 

二二八事件呈現的方式則是用層層疊疊的簡報表現肅殺之氣

 

最後高潮的槍決則在其畫筆下的玉山染成一片鮮紅中結束

 

今天我不但欣賞到一齣精采的演出

 

不知不覺間 對於陳澄波的生平也有了深刻的了解

 

我想這就是文創產業的價值所在

 

總之這是齣不會讓人失望的好音樂劇

 

推薦給大家!!

 

 

 

地點:國家戲劇院

 

時間:2011/10/9 晚場

arrow
arrow

    o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