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56

 

結束了十一個月的役期

 

總算在七月九號下午拿了退伍令 登出國軍online 重返人間

 

如今再回首恍如隔世

 

想到當初結束新訓踏上這艘雲峰軍艦時

 

那時的我還天真的想"雲峰 這名字還真好聽"

 

事後證明 名字好聽是這艘船屈指可數的優點之一

 

因為無腦裁軍的關係 我們這艘五千多噸甚至比拉法葉還重的船 編制居然只有87員

 

平時的保養人力就已經很吃緊了 大退潮後的派工甚至全艦要擠出十個藍工都很難

 

而且AP艦(人員運輸艦)的鳥任務又一堆

 

像是海軍學院畢業旅行的環島現地戰術啦 暑期的戰鬥營啦 漢光兵推的住宿艦啦

 

想當初現地戰術時船上至少一百五十顆泡 還有將軍跟船

 

每次為了整備都搞到快起笑 而且全部人拉去保養的結果就是業務也很有問題

 

可以說不是在趕整備 就是在趕業務的無間循環

 

只能說人少就是悲哀 可是督導時上級也不會可憐你

 

 

 

人少的結果另一個幹的就是梯口值更 海軍的更一次四小時

 

理論上有值更官 值更軍士 值更衛兵三人同值 並且全艦分左右班 兩天值一次

 

船上因為人少到靠杯 下士都拉去當值更官了 值更官人數還是剛剛好所以無法休更

 

而值更軍士和衛兵最後也變成一個人在值

 

其他船值完一輪大概都可以休息個幾天

 

我上船開始值更後休更的次數大概一隻手數得出來

 

結果就是每兩天就站一次更 一次四小時 一路到退伍

 

 

 

另外假期也是相當的不正常 也怪不了誰 只能說任務太雜 人太少

 

理論上每個月都有六天的輪休 分四批放

 

但是只要一有重要任務或是督導 大概都是管制休假比較多

 

加上又碰上兩次的基地訓練 也造就了我最後一個月假期超多 待退待到老

 

不過這本來就是我的假 根本也沒多休

 

相較於其他船編制多比較敢放人假 超放到拿休假紀錄卡去簽名都不好意思

 

不要說我話唬爛 之前支援泳訓時一個1207的上兵羞赧的說去年放了160天

 

這船就是管制休假加上斤斤計較

 

一小時也不讓你少休的意思就是一小時也不讓你超放

 

 

 

這船的鳥事雖然多 但是還是有它的優點在

 

首先是住宿品質在艦艇單位相當不錯 軍官和士官長都是一人一間房間

 

在今年過年時因為住我對門的作戰長把電視讓給我

 

然後隔壁的油機士官長又幫我把電視線修好

 

眾人的幫助之下更是讓住宿品質提升一層

 

只要是泊港期間都可以看第四台

 

待退期間甚至集合完畢就回房躺在床上看電視等下次集合就算了

 

 

 

另外一個比較值得說嘴的是因為任務的關係 所以停泊了很多的港口

 

首先最基本的海軍四大軍港左營港 基隆港 蘇澳港 馬公港

 

然後是高雄港旗津碼頭 高雄港新濱碼頭 金門子感港

 

甚至還有商港的台中港以及花蓮港

 

之前本來甚至要去台北港 可惜因為裝備故障所以沒能成行

 

至於馬祖則因為我最後放退伍假 所以隊部叫別的醫官支援馬祖戰鬥營

 

否則我也是有機會去的

 

 

 

DSC00758

 

順道一提 這幾張照片都是在基隆西1B碼頭拍的照 沒有營區 沒有陸戰隊

 

上下船全靠船的梯口管制 

 

位置就在基隆火車站左前方三百公尺處 台馬輪乘船處旁

 

離基隆廟口走路不到十分鐘  要去台北在火車站旁搭客運三十分鐘可達

 

誠全海軍第一爽碼頭是也

 

第二名則是高雄港新濱碼頭 下梯口到出哨口不用五分鐘

 

高捷西子灣站徒步五分鐘可達 也很不錯

 

一場遊戲一場夢

 

遊戲結束了 離開部隊 完成歸鄉

馬上又要展開新的人生

但是這銘心刻骨的回憶 相信是一輩子永難忘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退伍 海軍 艦艇
    全站熱搜

    o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