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公主普洛尼因為父王的命令 嫁給了拯救雅典的英雄 北方的特拉斯國王泰瑞司
 

五年過去了 依舊無法適應特拉斯生活的普洛尼
 

要求泰瑞司前往把她心愛的妹妹斐洛美接到特拉斯來一同生活
 

前往雅典的泰瑞司 內心卻被活潑奔放的斐洛美深深吸引
 

當斐洛美搭上船前往北國的那一刻
 

泰瑞司心中的慾望隨著船隊的行進而愈發無法自拔
 

船上的所有人都看在眼裡但噤口不語 默默地等待事情發生
 

無邪的斐洛美只能身不由己地捲入命運的漩渦之中...

 

 

 

夜鶯之戀的故事是相當有意思的
 

在權力惡行下噤聲固然是一種平庸的惡行
 

但泰瑞司在故事中表示沒有人告訴過他該如何去愛 才會讓他使用過激的方式對待斐洛美
 

到底是獨斷的君王導致人們對於權力的噤聲
 

還是默默無語的人們成就了獨裁者呢
 

但另一方面 一個不斷發問且反抗的斐洛美卻遭遇到劇裡最為悲慘的命運
 

喜愛自我思辨的她被割斷舌頭 再也說不出話來
 

她的救贖是希臘神話裡常見的解套方法 被眾神化為夜鶯 如願在夜裡盡情歌唱
 

但是喜歡答辯如她 卻在最後被一句"什麼才是正確?"的詢問 頓時啞口無言
 

真理固然越辯越明 但又有誰能夠做論斷呢?
 

這些問題固然沒有正確答案
 

但是只要觀眾們能夠開始思考 我想劇作家的目的就達到了
 

 

 

除此之外 劇場本身的表現方式也挺有趣
 

從彩排的衝突連結正式劇情的開始
 

後臺開放似乎隱喻著台上的故事不只侷限在舞台 而是延伸到我們日常的生活
 

演員的表現方面 飾演斐洛美的高若珊在某幾齣戲控訴的畫面讓人動容
 

擔當泰瑞司的嘎造伊漾和他的快樂特拉司夥伴們也挺到位
 

黃迪揚的船長也不錯 只是看到他被勒死的時候總有種看天黑請閉眼的既視感XDDD
 

(阿迪怎麼又被掛掉了QQ)
 

劉莉的普洛尼的大陸口音雖讓人有些在意 不過個人不久也習慣了
 

而且看對岸演員不同的表現方式也是種樂趣
 

 

 

我想這次比較明顯的問題是麥克風收音
 

我所觀賞的這一場的確也是有演員音量太小聲的問題
 

不過因為我坐在第一排 所以對我的影響並不大 後排的可能就比較慘了...
 

如果能夠把收音的問題好好解決 
 

個人覺得這部戲值得一看 可以稱得上是一齣佳作
 

 

 

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

 

時間:2017/3/18 晚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人劇團 夜鶯之戀
    全站熱搜

    o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