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  

 

時間約莫七零年代初期

 

一對各自有著家庭的男女

 

在酒後的情不自禁下發生關係

 

他們從此約定一年見一次面

 

選在同一天的同一間汽車旅館的同一號房間

 

那天月曆上的記號 是怎樣都無法被取代的...

 

而在三十年後

 

另一對男女在同一間旅館的同一間房間相遇了

 

遊戲人間的房仲 以旅館房間為家

 

把每一位打獵來的女性鉅細靡遺記錄在一本紅色的筆記本上

 

而突如其來闖進房間的女生卻把他自以為輕鬆無負擔的生活都打亂了

 

 

 

由楊景翔演劇團帶來的這齣 "明年,或者明天見"

 

是由兩部作品"明年此時"和"備忘錄"組合激盪下的雙劇雙線劇本

 

也是我第一次看這劇團的作品

 

之前原本有機會看另一部"蘿莉少女" 可惜因故作罷

 

將兩齣文本合併在同一個舞台呈現最有名的莫過於表演工作坊的"暗戀桃花源"

 

但這次的這部作品更是讓人相當激賞

 

先說結論 真是好看 好戲 好演員!!!

 

 

 

演出外遇男女的過去組莫子儀和謝盈萱以及現代組的高英軒和蔡侑玲

 

氣場都相當的強大 沒有一人示弱 成功撐起了這齣戲的情緒

 

在劇情上 有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橋段

 

過去組的台詞精準 劇情很真很揪心

 

當入戲到將自己帶到腳色時 甚至有種導演把自己的內心想法扒出來拿到台上演出的感覺(不要啊~~~~)

 

"我們還可以再見面嗎?" "我覺得你好像在發光"

 

"對你而言 我算是什麼?" "我好累 我真的好累"

 

"我們才見了十幾次面 還算在熱戀期吧" "那我們是不是應該更激烈點?"

 

"我們...可以在一起嗎?"

 

相較於幾乎純愛的過去組

 

現代組的兩人則是作為一個對照 在性與愛之間展開辯論

 

神秘少女主張性是一種信任 一種將最美麗和醜陋的一面展示的無語的承諾

 

她刻意將自己走進花花公子的生活裡

 

讓男生漸漸對她產生依存 以自身證明感情並非只像男生想的那樣輕鬆自在

 

至於她為何對於這件事如此的執著

 

就是這齣戲最大的伏筆 也是兩條主線最大的接點了 科科

 

 

 

在節目冊中提到 希望能做出十年之後仍然能夠留在觀眾腦海中的好戲

 

我可以肯定的說 他們成功了 大推薦!!!

 

 

 

地點:水源劇場

 

時間:2015/3/27 晚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